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新闻中心 | 产品中心 | 科研成果 | 主要方向 | 研究所风采 | 研究生介绍 | 联系我们 

宁铎教授赴美大学参观访问
2013-04-21 14:58  
    暑假期间,宁铎教授一行对美国密歇根大学、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等著名学府进行了参观访问,主要就太阳能实际应用,特别是在有效提高太阳能密度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一些技术难题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并受到很大的启发;同时亲身领略了优美的大学校园。另外还游览了黄石国家公园以及历史悠久的波士顿和芝加哥等城市的美丽风光。

    密歇根大学在太阳能应用领域的研究成果显著,其中研制的太阳能汽车行驶速度可高达50公里/每小时,获得过世界太阳能汽车比赛冠军;并且在薄膜型光伏发电材料和太阳光汇聚等领域居住国际领先水平。而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在提高太阳能密度的探讨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

图1 密歇根大学光伏发电领域研究成果

图2 哈佛大学用玻璃材料制作的生物标本(玻璃花)

图3 世界上第一台数字计算机(IBM)和哈佛铜像

图4 MIT的十环石及大教室

图5 芝加哥市的豌豆和黄石公园的蒙玛地貌

图6 黄石瀑布和七彩泉

图7 鹿角门和大提顿山

关闭窗口

  阳光电子研究所 版权所用     设计制作:陕西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电话:029-861686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