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新闻中心 | 产品中心 | 科研成果 | 主要方向 | 研究所风采 | 研究生介绍 | 联系我们 

研究所概况
陕西科技大学阳光电子研究所情况简介

陕西科技大学阳光电子研究所是在原来“西北轻工业学院太阳能应用研究中心”的基础上于2003年7月成立的,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电技术和自动控制,目前研究所有教授二人,副教授二人,高工一人,讲师和助教三人,研究生二十一人。研究所现在具有二个60平方米工作间,并已经具备了在本领域进行研究所要求的基本条件,如常用电子仪器和开发装置及简单机加工设备等。

经过多年来的锻炼、磨合,已经形成了以宁铎教授为首的、稳定的具备科研能力和有效协作的科研团队,以及在智能仪器仪表的开发研制和太阳能聚光及应用二个具有一定优势的研究方向;我们在本领域中不但从理论上有所创新,而且依此原理所研制的具有知识产权的皮革收缩温度、厚度测定仪和阳光输送机等产品正在或者已经投入应用,为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研究所所长宁铎教授简介

宁铎,三级教授,1955年出生于陕西礼泉县,硕士生导师, 1982年1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现任陕西科技大学阳光电子研究所所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兼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空间运营安全与节能环保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国家实验室技术顾问,教育部科技成果评审专家,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机电类)。西安市光能发电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主要研究方向

1.智能仪器的开发研制; 
2.光电技术(太阳能聚光)应用研究。
一、教学工作:

主讲《电路》《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等课程,结合主讲课程主编出版《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电路基础》《电子工艺实训教程》等三本教材,受到学生的好评。

 

二、科研工作
充分利用大学毕业后在企业十二年的科研实践经验积累的优势,结合学校提供的平台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并在相关学科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绩,近十年来先后主持完成(或正在实施)省部级等纵向项目九项,获得经费支持三百余万元;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二、三等奖共四项。结合科研项目内容申请并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3项。发表论文61篇,其中被SCI收录二篇,EI收录10篇,ISTP收录2篇。
 
三、目前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阳光输送机产业化中关键技术的研究”(2011KTCL01-02),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项目(重大项目)。
2.“PV-LED及光纤太阳光隧道直接照明系统产业化”,陕西省省级工业化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与陕光伏公司联合申报,负责技术的第二主持人)。
3.主持温州市科技局项目“便携式皮革水分测定仪的研制”(2007-H0007)。
4.主持陕西省教育厅产业化项目:“苹果生产线果套自动分离装置的研制”(2012JC07)。
 

 

     

 


 

   

  阳光电子研究所 版权所用     设计制作:陕西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电话:029-861686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