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新闻中心 | 产品中心 | 科研成果 | 主要方向 | 研究所风采 | 研究生介绍 | 联系我们 

数字式皮革厚度测定仪
2013-05-31 13:42  

数字式皮革厚度测定仪(MH-YD1型)产品使用说明书

MH-YD1型数字式皮革收缩温度测定仪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以其测量方法科学、数据准确、操作简单方便而受到使用者的好评,可广泛应用于皮化、制革和医疗等行业。根据科研、生产的使用场合要求不同又分为台式和便携式二种结构类型(如下图所示),以满足实验室和生产现场的实际需要。

一、性能特点:

和目前市场上的数字式皮革厚度测定仪相比,台式MH-YD1型数字式皮革厚度测定仪不但实现了由仪器本身自动完成“延时锁定”功能,而且通过软件限制上压脚下降速度的方式,有效解决了测量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使得和配重砝码一体的上压脚在重力作用下快速下落并砸向皮革样品而导致测量条件被破坏的问题,从而保证了“恒定压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真正实现。

1、MH-YD1型台式数字皮革厚度测定仪主要性能参数:

1)恒定(垂直)压力:393±3g(上下压脚直径D=10mm);

2)自动延时并锁定显示数据:5±0.02 s;

3)测量精度:0.01mm;

4)测量范围:0—15mm;

5)任意高度复位回零功能;

6)上压脚下落速度限制功能;

7)节电功能:未使用情况下100秒后自动关掉电源;

8)使用电源:外配专用电源直接接220伏市电。

2、MH-YD1型便携式数字皮革厚度测定仪主要性能:

为了满足在生产现场快速准确测量皮革厚度参数以及时指导生产工艺的实际需要,在上述台式测厚仪的基础上,又专门研制了在生产现场无需取样情况下对皮革半成品进行直接测量的MH-YD1型便携式数字皮革厚度测定仪。它不但具有上述台式功能及主要性能参数外,而且还具有以下二个特点:

1)恒定压力(三维空间任意使用方向):393±10g(测量有效范围:0—6mm;当厚度大于6mm后压力将大于403g);

2)使用电源:四节5号电池。

二、使用方法

图2 MH-YD1型台式数字皮革厚度测定仪结构示意图

1.取样:制取待测皮革试样;

2.上电:专用电源的一端插入220V的市电电源插座,另一端插入表盘后面的电源输入插孔,按一下表盘正面的“工作”按钮,(如果需要的话,再按一下表盘正面左边的“清零”按钮);

对于便携式结构,仅需要把手把正面的“电源开关”向上搬到“开”的位置。

2.测量:通过大拇指按压测厚仪顶部手柄杠杆右端提起上压脚后,把待测皮革试样水平放在下压脚上,然后再用大拇指通过控制手柄上升速度来保证和配重砝码一体的上压脚缓慢匀速的下落,直到接触待测皮革试样上表面后自动开始计算测量时间,并在LCD显示窗口左面同时实时显示1、2、3、4、5(秒),在此延时期间测量数据一直朝着减少的方向变化;一旦5秒延时时间到后在左上角显示为小写"c",这时所显示测量数据被自动锁定,此即为所测皮革样品的厚度。

另外,如果需要测量整张皮革中间某个位置的厚度而不造成损害,可以采用以此处作为折叠线进行双层皮革厚度测量,其读数的一半即是此处皮革的厚度。

3.下落限速:如果在测量过程中当上压脚下落并接触待测皮革试样上表面后,在LCD显示窗口并没有开始计算时间的显示,此时虽然测量数据一直朝着减少的方向变化但是不会被锁定,这说明本次测量操作中因为上压脚下落速度超过规定值,所以测量结果无效,需要重新测量。并且必须把待测皮革试样水平方向移动位置,以保证下一次测量时上压脚接触的是刚才未曾接触的皮革表面。

对于便携式结构直接测量挂在生产线上的皮革半成品时,先通过手操作使得表盘处于水平位置,大拇指按压测厚仪顶部手柄杠杆右端提起上压脚后,再利用手操作使得待测皮革垂直靠在下压脚上,然后再用大拇指通过控制手柄杠杆上升速度来保证上压脚缓慢匀速的下落,直到接触待测皮革试样上表面,测量及计时开始,其后同于台式机测量。

三、注意事项及保修

1、尽管仪器本身设计有节电功能,但是在每一次连续测量完毕后,都要关掉电源。便携式如果较长时间不用,应该将电池取出保存。

2、为了防止在长期使用中皮革样品里的液体对不锈钢制作的上下压脚造成腐蚀,从而影响测量结果和仪器寿命,要求每一次使用完后都要将其擦干净。

3、便携式主要是针对生产现场要求快速方便的测量厚度而研制的,虽然在0-6mm测量范围内“恒定压强”测量条件仍然满足,但是与台式结构相比,其测量数据的准确性较低。

4、保修期:一年内保修。终身维修。

数字式皮革厚度测定仪鉴定会场

关闭窗口

  阳光电子研究所 版权所用     设计制作:陕西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电话:029-861686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