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新闻中心 | 产品中心 | 科研成果 | 主要方向 | 研究所风采 | 研究生介绍 | 联系我们 

KD-I型肛肠内腔旋磁治疗仪
2013-05-31 13:30  

KD-I型肛肠内腔旋磁治疗仪使用说明书

一,功能及组成

中医理论表明,在人体肛肠内腔部位施加不断变化的旋转磁磁场, 可使血液活化性、离化性程度提高, 降低粘度, 有利于血液循环。使红细胞的电泳速度增加, 有利于供氧, 同时在磁场作用下局部白细胞、淋巴细胞、血小板增加, 起到消炎、止血及促进伤口愈合之作用。局部红外线加热,可促进血液循环, 达到活血化瘀、消肿之功效。振动按摩: 对肛周进行按摩, 可起到扩肛、消肿、软化疤痕的作用。肛肠内腔通过按摩、加热、磁疗具有以下优点:一是可有效防止水肿, 二是可有效减少出血, 三是可有效减轻术后疼痛。疗效确切, 尤其是适用于非手术治疗及手术后后遗症的防治。

在做完肛肠手术后,有部分病人伤口在愈合时会出现肛门狭小的症状,本发明的目的就是为这类患者提供一种物理理疗装置,通过机械震动按摩、红外加热、旋转磁场对患者提供治疗,从而减少或消除患者因肛门狭小做二次手术的可能。该理疗棒对前列腺和妇科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本治疗仪包括理疗头、控制器、电源适配器等三部分,如下图所示:

二,技术参数

本理疗仪技术参数如下:

1,使用电源:交流220V

2,工作电源:直流12V

3,理疗头工作电压:小于直流12V

4,理疗头可插入有效深度:11厘米

5,理疗头可插入部分最大直径:18毫米

6,温度调节档位:10档

7,震动速度调节档位:10档

8,理疗定时时间:20分钟

9,理疗头温度调节范围:25℃~50℃

10,理疗头磁场强度:约300高斯

11,理疗头震动速度:20~3000次/分钟

三,使用方法

在使用时,患者取侧卧位,先将理疗棒套上一次性避孕套,并涂上适量润滑甘油,将控制器上的加热和速度调到9档,再将理疗棒头部轻轻在患者肛门外周按摩2分钟。待患者适应后,将控制器上的加热和速度调到5档左右,再将理疗棒头缓缓插入肛内,逐渐加大速度到患者能忍受为止,再将加热调整到中热,持续恒温,开始理疗。控制器每次共定时20分钟,在理疗过程中患者可根据感觉随时调整震动强度和温度,需要注意的是人体肠内温度感觉迟钝,温度以低温为主。理疗一般每天1次,视病情一般5~10天为1个疗程。

本理疗仪有以下优点:

1,完全通过红外加热、机械振动和旋转磁场的物理方法来达到治疗的目的,对患者无伤害,无痛苦,安全可靠。

2,患者可根据感觉随时调整震动强度和温度,使理疗更加人性化。

3,融热疗,磁疗,按摩为一体,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活血化瘀,促进伤口加速愈合,软化伤疤,消除疼痛。还具有扩肛,止血,消炎,消肿,镇痛等作用。

4,结构简单,性能可靠,经济实用。

四,注意事项

1,用电安全,理疗时远离交流220伏电源插座,雷雨天气不能使用。

2,理疗头有强磁性,远离铁器及磁卡,以防对理疗头或磁卡的损坏。

3,理疗头要注意保护,避免磕碰。如果理疗头或导线外壳有破损严禁使用。

4,理疗时间和疗程尊医嘱。

关闭窗口

  阳光电子研究所 版权所用     设计制作:陕西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电话:029-861686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