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新闻中心 | 产品中心 | 科研成果 | 主要方向 | 研究所风采 | 研究生介绍 | 联系我们 

我所又一课题研究获得陕西省重大项目立项
2017-08-04 15:59  

   近日,郭国法教授主持申报的陕西省科技统筹项目---关键技术链:“脉动生物反应机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研究”获准立项,项目编号:2017ZDXM-SF-035;这是继辛登科教授主持的“果套分离机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研究(2014KTCL02-17)”、宁铎教授主持的“免光纤式阳光输送机应用于隧道加强照明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2016KTCL01-11”两个重大项目后第三个获得立项资助的重大项目;也是对于我们阳光电子研究所多年来从事应用科研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该项目的立项将为其进一步产业化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课题是十年前与四医大技术合作,在承担国家863项目“新型心脏瓣膜的研制与应用(2006AA02A138”中子项目---心脏瓣膜动态生长细胞的脉动生物反应器研制的继续。和四医大长期技术合作中,我们在心脏瓣膜固定、培养液管外线性控制以及模拟人体血压曲线控制等方面取得了技术突破并申请和授权了相应的发明专利5项,提供了相应试验样机,为项目完成做出了贡献。但是因为脉动生物反应器不仅应用于心脏瓣膜的细胞培养,还能够应用于人造皮肤、血管的细胞生长,所以是生物医学工程中动态生长细胞的一个基本平台。在项目完成后,双方青睐于该产品广阔的市场前景,在此基础上双方继续进行相关产业化的应用研究工作。这次主要是有效解决脉动血液产生装置的集成与优化,包括系统整体功能的完善与优化,为样机临床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a)反应腔及夹具的结构图

 

                       

 

  (b)系统试验及管外线性控制流量装置

关闭窗口

  阳光电子研究所 版权所用     设计制作:陕西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电话:029-861686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