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新闻中心 | 产品中心 | 科研成果 | 主要方向 | 研究所风采 | 研究生介绍 | 联系我们 

结合实际应用开展技术研究是科研工作的必由之路
2015-02-03 19:07  

元月25日晚上,阳光电子研究所师生济济一堂,在辞旧迎新的同时,欢送李金磊和艾春艳二位研究生顺利毕业奔赴新的工作岗位。

一年来经过大家辛苦努力,在以前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从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又取得了新成绩:

1、“用于隧道增强照明的免光纤式阳光输送机”获得陕西省首届研究生成果一等奖,并获得特等奖提名;

2、陕西省重大项目:“果套分离机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研究”获得2014年度科技统筹创新工程(关键技术链)立项(项目编号:2014KTCL02-17)

3、陕西省重大项目:“阳光输送机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研究”顺利通过科技厅会议验收;

4、按时顺利完成了承担的轻工与能源学院新能源实验室的设计、制作及建设工作,并且已经于10月底投入正式运行;

5、结合太阳能项目研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七项;

6、通过南京大学申报的南京市科技领军型人才项目(简称321工程)“用于隧道加强照明的免光纤式阳光输送机产业化”从九千多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仅六百多个项目通过了专家审查),并且已经于元月9日在南京正式答辩。

十几年来的应用研究,特别是这次申报南京市321人才工程项目的事实充分说明:只要紧密结合生产实践中存在的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坚持不懈的努力探索,总会程度不同的取得技术突破的;而真正具有实用价值的新技术必然会得到社会的认可的,从而完成在为社会进步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体现自己的价值。而且随着国家政策逐步向技术研究方面的倾斜,为研究所的今后进一步发展及研究生的培养展现了更加美好的前景。

图中前排左2为李金磊同学,后排左4为艾春艳同学

关闭窗口

  阳光电子研究所 版权所用     设计制作:陕西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电话:029-861686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