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新闻中心 | 产品中心 | 科研成果 | 主要方向 | 研究所风采 | 研究生介绍 | 联系我们 

轻工与能源学院新能源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4-09-05 20:40  

轻工与能源学院新能源实验室是为新能源专业专门设计建设的专业实验室。根据学院关于专业建设的主导思想,由阳光电子研究所具体承担了相应的实验设备仪器的研制开发和安装调试等建设任务,在经过近二年努力后达到预期的目标。其主要实验内容包括:

1、太阳能光伏发电及应用系统;

2、阳光输送机直接照明系统;

3、温差发电实验演示系统;

4、斯特林热发电实验演示装置。

其中的“阳光输送机直接照明系统”和“温差发电实验装置”是我们开发研制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验装置。

创新性突出的新能源实验室的建成并计划投入使用,将不但定性、而且定量的直观反映了太阳光能、热能等与电能之间的相互转换模式和内在规律,为培养国家经济建设急需的清洁能源领域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专业人才提供了良好学习试验平台。

 

3KW光伏发电及应用系统和光伏发电实验箱组

 

  阳光输送机               温差发电机实验装置

实验室概貌及主要建设者

关闭窗口

  阳光电子研究所 版权所用     设计制作:陕西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电话:029-861686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