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新闻中心 | 产品中心 | 科研成果 | 主要方向 | 研究所风采 | 研究生介绍 | 联系我们 

2013届五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走向新岗位
2013-06-17 10:27  

    本届毕业生张磊、刘伟、张婷、张剑莉、李斌等五位同学在系统学习本专业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经过各自承担科研课题及科研项目的实践锻炼,已基本具备利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技术问题的科研能力。

    研究生中张磊和刘伟同学在师兄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巧妙的机械结构设计和电路进一步完善,分别制作出了基本性能达到预期目标的真空玻璃热阻仪和便携式皮革水分测定仪的样机;而张婷、张剑莉、李斌三位同学结合研究所承担的陕西省重大项目(“阳光输送机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及“PV-LED及光纤隧道直接增强照明系统”)分别进行的关于聚光器的自动跟踪系统、隧道进出口太阳光增强照明系统以及光伏并网系统三个子课题进行了比较系统深入的研究,并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为太阳能具体应用于隧道增强照明系统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还结合项目研究发表的论文中一篇被SCI收录,申请的发明专利中三项获得授权,侧面反映了同学们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目前他们全部已经顺利完成毕业答辩(其中的二位通过盲审),即日将奔赴新的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或为国家经济建设施展技术才华。

                                  五位毕业生与导师宁铎教授合影

                             三届学生与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

  阳光电子研究所 版权所用     设计制作:陕西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电话:029-861686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