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新闻中心 | 产品中心 | 科研成果 | 主要方向 | 研究所风采 | 研究生介绍 | 联系我们 

陕西光伏产业有限公司领导来我所参观指导
2013-04-15 15:24  

    4月13日,陕西光伏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万志、项目投资管理部部长李文革等一行三人专程来我所,和宁铎所长等就双方联合申报并且已经获批的陕西省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PV-LED及光纤隧道直接照明系统产业化”具体实施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

    基于去年双方相互考察并多次协商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实现厂校合作,优势互补,即充分利用我所多年来在有效提高太阳能密度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公司在陕西推广应用太阳能龙头企业的影响力,以汇聚太阳光直接照明于地下工程(隧道、地下车库等)为内容联合申报陕西省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PV-LED及光纤太阳光隧道直接照明系统产业化”;该项目因为创新点突出,可实施性强而获得批准,项目获准资助经费260万元,从而为具体实施以及以后的推广应用创造了条件。

    洽谈前,研究所所长宁铎教授首先带着客人参观并介绍了二个实验室的相关样机及成果展示。随后,就研究所的科研情况以及针对获准项目内容所做最新研究成果向客人以PPT形式做了详细介绍,获得公司领导的认可;同时双方就获准项目下一步具体实施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进一步扩展合作空间达成初步共识。

    与企业联合申报项目并推广其科研成果,是大专院校成果产业化的必由之路。这次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阳光输送机具体应用于隧道进出口增强照明系统,不但能够大幅度提高太阳能利用率,而且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得陕西在太阳光直接实现隧道、地下车库等地下建筑节能照明领域位于技术高端,从而为高效利用太阳光来实现直接照明的独创方法占领国内外市场创造了条件,为陕西的太阳能应用推广创出一条新路。

注:陕西光伏产业有限公司是经省国资委批准,由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金10亿元。公司面向国内外光伏市场,以光伏产品的最终集成应用为牵引,通过对产业链上的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对产业链上的核心产品和装备制造、研发、检测等项目进行投资运营,全面拉动产业链的发展,努力把公司打造成集研发、生产、系统集成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实现省政府确定的以股东单位为龙头带动发展我省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庄严使命。为陕西乃至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阳光电子研究所 版权所用     设计制作:陕西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电话:029-86168639  邮编:710021